导入数据...
  
黄开国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1日
  查看:3083
  来源:

image.png 

  

  黄开国教授,1952年生,四川大英人。197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1980年以优异的考试成绩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破格录取为助理研究员,1997年由中级职称破格晋升为研究员。从事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主要是儒学、经学研究。

  出版有《公羊学发展史》(78万字入选2012年国家社科文库)等书23部;在《中国社会科学》(2篇)、《哲学研究》(21篇)、《孔孟学报》(3篇)、《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百余多家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书评260余篇。其成果被《新华文摘》、三种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39篇,被《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学术刊物专文评价。

  获吴玉章人文社科奖一等奖、郭沫若历史学奖提名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省政府哲学社科一、二、三奖总计20次。独立承担与主持并主撰国家课题与省部级重点课题多项。

  台湾《国文天地》第32卷第1期(373)在“学林人物”以7页篇幅介绍学术经历与成果(该期第107——113页)。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受到著名哲学家张岱年先生“好学深思,成绩显著”的高度评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潘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