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查看:158
  来源:

  2019年11月20日中午,哲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1-302教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刘国云、哲学研究所中共正式、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参与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白晨昭主持。

  在此次大会中,白晨昭副书记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了初心的缘由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来龙去脉。讲解了“初心”一词的由来、其蕴含的力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坚持初心而付出努力是为了寻找“从哪里来”、“现在在哪儿“、“到哪里去”等问题的指导与借鉴。二是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责任与使命是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特点与核心要义,梳理了初心与使命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由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决定的,但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有不同的使命。三是揭示了现阶段反复提“不忘初心”的原因。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地位,现阶段反复提“不忘初心”,其原因在于它对我们认清时代背景,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应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坚定中共党员的初心、提高其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四是讲解了现阶段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怎样做:中共党员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群众路线、四个全面战略、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在自由发言环节,有四位同学分别提出:坚定初心与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极为重要,它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前提;中共党员要热爱、忠诚于党,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群众路线;中共党员应努力学习时事政治与党的先进理论,提高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坚持以辩证、历史唯物主义来指导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会议最后,刘国云书记总结道:从政党层面来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是基于对屈辱历史的不断反思,中国共产党应铭记初心、历史,才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从个人层面来看,荣誉、名利也许会蒙蔽人们的初心,但我们应该保持理性,坚定目标,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