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专家讲座】张一兵教授: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前沿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查看:502
  来源:

  2019年12月15日上午9点,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一兵在狮子山校区7–105会议室为哲学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前沿” 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主持,哲学研究所所长李北东、副所长雷勇、张晓君、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提出:“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是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并分析了当代资本主义及其所处的大致背景;之后讲述了卢卡奇等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相关故事,使各位对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结合现实,分析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线索,介绍了其研究的最新前沿、及数字化资本主义。最后,同学们踊跃地向张教授提问,张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均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最后,李北东所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指出张教授为大家学习、理解哲学提供了方法,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并强调哲学应该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同时对张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