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齐振精神凝聚力,砥砺奋进创未来
——哲学所学生支部学习讨论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
  查看:301
  来源:哲学研究所

齐振精神凝聚力,砥砺奋进创未来

——哲学所学生支部学习讨论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四川师范大学于202072-74日在狮子山校区顺利召开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作题为《牢记愿景使命 深化综合改革 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为使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切实、深刻体会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哲学所学生支部于77日上午10时通过线上讨论学习的形式,对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以学生党员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展开讨论。支部学生掀起热议党代会精神的浪潮:

第一,牢记教育愿景,夯实政治保障。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为目标。而作为学生党员,就是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强化集体学习意识。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下,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支持学校党委党建工作相关部署,支持学校实施的铸魂固本工程,学习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新成就。在讨论中,中国哲学2019级万梅同学谈到:“学生党员作为党员中比较特殊的群体,通过参与党代会可以深刻了解党最新的思想动态,同时可以不断强化自身的党员意识。校党代会给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进步的平台。”作为哲学学科的学生,必须要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各学科背景和思维特征,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对党的相关理论的深入学习。同时注重理论学习与身体力行的有机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牢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自己贡献的主体目标下,发挥作为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身学习、责任、创新意识,从思想、政治意识等层面夯实办学治校的政治保障。

第二,人才培育为基,学风建设为重。自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在校园生活与学习环境建设提升方面尤为显著,不论是宿舍楼、教学楼还是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等,都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越的学术交流与生活的环境。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要以学生人才的培养为中心,强化师范教育的特色,对学生思想、技能和素质的培养与发展尤为关注,并在全面实施“九大工程”中尽力提高育人育才质量、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我们要认识到学校以学生培养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聚焦发展自身优势。逻辑学2018级刘霞同学提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九大工程和三步走战略,让一个学生感受到学校蓬勃向上的希望,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好。”马克思主义哲学2019级赵转转同学在发言中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必须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务,也要增强责任感,把学生个人的人生价值和规划,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统筹起来。”作为师大学子,要牢记学校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九大工程”建设举措,在优良的学习环境中努力奋进,汲取知识,立足学生本职工作与目标,也为学校良好学风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与学校同进步,担民族新使命。作为川师学子与学生党员,了解学习党代会精神是十分必要的,学校发展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以学校提出的发展目标为纲领,培养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川师学子。思想决定了行动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哲学2018级张春艳同学提出:“川师在改革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求机遇。作为川师大的学子,风雨兼程,追梦逐梦。”作为川师学子,要谨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积极奋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学校“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肩负起师大人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坚持目标导向,夯实专业技能基础,抓住良好机遇提升自身,为师大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而努力。

最后,热烈祝贺我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学为本,胸怀大志,才德并举,砥砺前行。在坚定不移的实践中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下面是本次学习讨论活动的部分同学发言截图:

图片.png

 图片.png

 

 

下附支部部分同学关于党代会与我的一句话感想:

 

 图片.png

图片.png

 

 

撰稿:白晨昭;审订:刘国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白晨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