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哲学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 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查看:319
  来源:

哲学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10月15日13时,高研院总支哲学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于嘤鸣园209会议室开展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万梅主持,哲学所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万梅同志从“回顾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五个抗疫制胜密码”“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五个词诠释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以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六个部分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png

通过学习抗疫精神,吴青值、张春艳等同志都强调正是由于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才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刘霞同志谈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发疫情考验了我们党在治国理政、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应变速度与应对能力,疫情防控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舒源同志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表示这次疫情充分证实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黄斯琪同志认为我们现在正站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应该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参会的同志们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伟大精神。陈丹丹同志用自己在新疆哈密接受核酸检测的经历讴歌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杨曌欣同志则结合担任社区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心得与收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png

哲学所研究生党支部刘国云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实写照;举国同心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深刻体现;舍生忘死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尊重科学是中国人民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的品格呈现;命运与共是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演绎。青年党员应该以疫情中涌现的先锋模范人物作为榜样,同困难和挑战作斗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越是艰险越能向前的无畏气魄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努力践行青年先锋标准,以越有挑战越敢担当的有为情怀锐意进取、能战能胜,在工作与学习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成就。

会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青年党员同志既从理论上加深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又从实践中充分体会了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此次生活会激励了哲学所党员践行抗疫精神,凝聚了奋发有为昂然向上的力量。

图片.png

供图:张淤波

撰稿:万  梅

审订:刘国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万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