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长征精神与民族复兴”及“夹金山精神内涵挖掘” 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宝兴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
  查看:295
  来源:

11月28日上午,由四川省毛泽东研究会主办,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承办,四川省社会协商民主研究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协办的“长征精神与民族复兴”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召开。来自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四川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李北东教授、研究生冯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李北东教授受大会委托,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新长征是我们民族复兴的一个重大部组成部分,希望大家把长征精神和远大理想、民族复兴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挖掘红军翻越夹金山的精神内涵,充分利用四川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长征精神这一智力资源来为社会发展服务。

图片.png

11月28日下午,由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主办的“夹金山精神内涵挖掘”学术研讨会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四川旅游学院,以及绵阳市委党校、雅安市委党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夹金山精神内涵挖掘。

四川师范大学李北东教授认为提炼夹金山精神,要把握夹金山精神的特色,掌握夹金山精神的内涵,明确夹金山精神的独特性。夹金山精神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是一个鲜活的教育阵地,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不断挖掘夹金山精神强大的时代价值,使其成为民族复兴、民族团结、共产党初心的信仰之基。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聆听微党课《理想信念高于天——缅怀烈士席懋昭》《三越夹金山》,体验红军翻越夹金山,深切体悟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伟大壮举。

研讨会已由“头条”及时报道。

图片.png

新闻供稿:  冯璟

   审    核:李北东

 

                                                   2020. 12.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