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锤炼党性修养 砥砺初心使命
——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65、66期党校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693
  来源:

9月11日至11月26日,四川师范大学党校第65、6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同时开展,据悉,本次培训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复课后的一次集中培训,哲学所学生支部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轮学习培训。

9月11日中午,高研院党总支哲学所学生支部在狮子山校区嘤鸣园209会议室开展支部第65、66期积极分子培训动员,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肖柯、哲学所学生支部书记刘国云、支委委员以及参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动员。肖柯书记强调,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培训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党校培训、学习纪律,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刘国云书记希望大家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心怀理想信念与担当精神,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同日19点,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党校第65、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在7教B区318教室召开动员大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为学员讲述中国近代历史变革中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自9月12日开始,四川师范大学党校第65、6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陆续展开学习活动,先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新芝、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辉、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副处长)杨俊等多位主讲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指导思想、权力义务、光辉历程等主题开展讲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系统解读。本次党校学习内容丰富,包括理论讲座、劳动实践、交流讨论、观看主旋律影片等多种形式。哲学所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了认识水平,通过劳动课强化了劳动观念,通过“结合抗疫精神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等主题班会,更深刻地理解了高校大学生党员肩负的使命责任。

11月26日,哲学研究所第65期、66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在嘤鸣园209会议室举行。高研院党总支肖柯书记、哲学研究所学生支部书记刘国云以及哲学研究所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同学共同见证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庄严神圣的结业典礼。肖柯对本次顺利结业的15名入党积极分子给予肯定和勉励,并提出要求:第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把学习作为生活方式和不懈追求,以学习固本强基,不断锤炼理想信念,夯实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知识结构与综合素质。第二,要联系实际见行动。要将所思所想付诸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第三,要模范带头做表率。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争当先锋模范,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作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肖柯与刘国云为完成本次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员颁发党校结业证。刘国云在总结中强调,完成党校学习是入党的一个阶段性任务,后续考验还有很多,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积极进取,再接再厉。

在本次党校培训学习中,哲学所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激发自身学习热情,将本次培训作为淬炼品行的修身之旅、研习党史的溯源之旅、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旅。在交流发言中,李慧婷、邓丽平同学谈到,党的纪律具有统一性、强制性、严肃性和自觉性,严明的纪律与优良的作风是党的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谢帆同学以近年来党员发展人数变化趋势提醒自己,在入党要求更为严格的今天,应该始终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张舒源、高博浩、刘璘钰等同学分别围绕党校学习内容检视自身,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深化自身认知,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哲学所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大家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将在勤学苦练中砥砺奋进、补钙强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拼搏的奋进状态、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片.png

撰稿:白晨昭,张春艳

审核:刘国云

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