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东南大学卞绍斌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308
  来源:

202151414:30-17:00,哲学学院和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嘤鸣园B209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自律与客观性:建构伦理学视角”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卞绍斌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哲学学院雷勇教授主持,唐代兴教授点评,哲学学院与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部分教师与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卞绍斌教授从建构主义、自律与客观性等方面阐释了中国伦理话语体系建构的思路。卞绍斌教授重点探讨了“重新理解自律与客观性”的问题。他以康德的思想为进路,探讨了如何确立可辩护的普遍规范以及如何实现最大程度的价值共识,同时也期待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者共同挖掘中国伦理体系中蕴藏的丰富资源。

交流提问环节,老师同学们就“实践理性如何具有普遍性”、“道德范式如何构建”等问题积极发言,讨论反响热烈。

讲座最后,唐代兴教授对讲座给予了学术性与思想性的高度评价,认为卞教授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理解当代伦理问题具有借鉴意义。

图片.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