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东南大学卞绍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伦理共同体”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384
  来源:

202151419:00-21:00,哲学学院和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嘤鸣园B209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理性空间与伦理共同体”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康德哲学学会副秘书长卞绍斌教授。本次讲学通过座谈形式探讨了民族、家庭、院系等环境中伦理共同体的建构问题。座谈由吴书林教授主持,刘国云博士总结,哲学学院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卞绍斌教授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通过理性空间建构伦理共同体等问题。讨论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卞教授交流了“规范伦理学中存在的疑难”“怎样构建理性空间”等问题,卞教授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思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卞教授也结合东南大学在伦理共同体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成果,分享了东南大学哲学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德育制度与培养经验。

最后,刘国云博士对卞绍斌教授莅临四川师范大学讲学表达感谢。卞绍斌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论述精辟、反响热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也为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

图片.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