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杨燕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1日
  查看:3677
  来源:


    杨燕,女,哲学博士,教授。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哲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宋明理学,道家、道教。目前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2012年入选四川师范大学首批“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同年入选四川省中国哲学专业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6年9月到2017年6月,在北京大学历史系做访问学者。

    主要教授本科生课程《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道家、道教哲学》《中国哲学史料学》等。

    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社会科学战线》、《宗教学研究》、《东南学术》以及韩国《大巡思想论丛》等国内外多家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2010年在东方出版社出版《<朱子语类>经学思想研究》(独著),2014年在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四书概论》(独著)。

    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道学与道教研究著作提要集成》子课题负责人(项目编号14ZDB118  2014.11-2020.11  在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日本道观及其收藏的珍贵文物分类研究》(项目编号16AZJ005 2016.06-2018.12,在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潘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