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论文】雷勇:分离主义研究的现状及展望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1日
  查看:168
  来源:

【论文】雷勇:分离主义研究的现状及展望


      本文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BZZ053)阶段性研究成果,发表于《社会科学战线》2019年11期,第264-269页。以下为论文摘要:


摘要:分离主义是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面临的问题。国内外学界围绕分离主义的含义、分离主义的产生原因、分离主义的"合法性"尤其是"分离权"的讨论、分离主义的影响及其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总体而言,已有研究对分离主义的最新动态把握不足,将分离主义与民主化联系起来,进而研究民主化背景下分离主义的成果较少,对民主化背景下分离主义的特点和民主化的内在机理对分离主义的影响分析不足,对分离主义的"合法性"论证的批判研究不够,对民主(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关系研究不充分。

关键词:分离主义; 民族主义; “分离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