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李北东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理论研讨会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4日
  查看:334
  来源:

   2019年7月20—21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9年年会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各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与会专家和学者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历史回顾与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文献及其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展望与创新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部分学者参加了会议,所长李北东教授应邀作了“中国制度变革的辩证逻辑”的大会主题发言。发言从新时代中国改革分析这一视角出发,阐明了社会主义的制度变革及制度建设的必要性,论述了制度变革与发展不同特性的辩证统一关系,为进一步以制度变革为抓手增进改革动力提供了一种辩证的分析视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