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李北东教授参加“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发展与当代构建”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338
  来源:

20201017日,“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发展与当代构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20年年会在贵阳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教学与研究》编辑部、贵州省孔学堂发展基金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围绕“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发展与当代构建”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部分学者参加了会议,所长李北东教授应邀作了“生存论视阈下马克思自然观探析”的大会主题发言。发言从生存论视阈出发,阐明了马克思自然观本身就有深层的内涵,在理解马克思自然观的时候需要从生存事例去比较。只有准确理解它,然后才能够谈得上如何进行当代构建的问题。

图片.png

撰稿:李 利

审订:李北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