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哲学研究所学术讲座:解读爱因斯坦的价值观——以《我的信仰》为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561
  来源:

11月20日晚,哲学研究所特邀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学功教授在七教B区105室开展题为“解读爱因斯坦的价值观--以《我的信仰》为中心”的学术讲座。我所全体研一、研二学生,部分研三学生及兄弟学院部分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哲学研究所副所长雷勇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杨教授分析了选题的缘起,对《我的信仰》的版本进行了比较,运用解释学的方法,从人生价值观、社会政治价值观和深度价值观三个维度对爱因斯坦的价值观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还勉励大家学习爱因斯坦简单、淳朴的生活态度,高远美妙的人生境界,专心致志的工作习惯。

讲座最后,雷勇教授总结道,杨教授的讲座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以其深刻的理论和广阔的视野,带领大家学习了爱因斯坦的价值观。对当下的人们树立一种怎样的人生价值观极具启发意义,使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讲座结束后,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杨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

 

审核:李北东

撰稿:张淤波

供图:陈聪熠


图片.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