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党员在抗疫中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查看:351
  来源:

2020年12月,郫都区唐昌镇确诊新冠肺炎1例,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病例,当地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迅速组成抗疫小分队,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斗”中。此时正在唐昌镇家中的四川师范大学高研院党总支哲学所研究生支部预备党员张雪敏挺身而出,志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张雪敏在抗疫中的表现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张雪敏积极主动、冲锋在前,尽心尽力、服务群众,面对核酸检测排查的紧急任务,不惧任务重、风险大等困难,毫不退缩,投身当地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在核酸检查组织过程中细心引导,耐心讲解,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川师学子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用自身表现诠释了中共党员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的品质。

疫情防控是党员接受党性教育的课堂。疫情爆发以来,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抗疫中的感人事迹使张雪敏深受鼓舞,她说,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时代榜样。

在今年的哲学所支部组织生活中,青年党员认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周永开、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加强党性修养。杨瞾欣、朱天棋等同学在年初的抗疫中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捐赠等方面,展现出了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青年党员在抗疫中的磨炼表明,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学习、在担当中成长,有助于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自我要求上实现从“优秀学生”到“优秀党员”的进步,真正做到以优秀为镜,向榜样看齐。

撰稿:刘国云 张雪敏

审核: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