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评】刘国云:“生境”伦理的视界呈现——唐代兴教授《伦理学原理》介评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
  查看:172
  来源:

本文发表于《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期,第175-176页,论文摘要如下:

摘要:历史悠久的伦理学要保持对人类道德关系的诠释与建构能力,就需要在新时代不断更新理论、完善实践。伦理学原理是伦理学体系的基础架构,是决定伦理学发展方向的要素。四川师范大学唐代兴教授的新著《伦理学原理》(上海三联书店2018年版)正是丰富伦理学基础理论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通过建构理论呈现以“生境”为特点的伦理学的宏大视界的可贵探索。伦理学作为成熟学科,具备系统性的概念体系、完整的学科范式架构,但是随着伦理关系快速变迁、关联学科更新换代、认识能力与时俱进,伦理学的基础理论架构也表现出需要补足与完善的方面。而作为一种基础理论架构的“生境”伦理的全景视界则通过《伦理学原理》得以完整呈现和系统表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