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科处莅临学院开展哲学学科“六定”工作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查看:579
  来源:

为加强哲学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 2021年5月14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等一行莅临哲学学院开展学科“六定”工作指导调研。本次调研会由哲学学院雷勇教授主持,学院各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部分专家教授参加此次调研会。

图片.png

调研会上,雷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学科处、社科处一行表示欢迎,对学科处和社科处长期以来给予哲学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汪必琴处长强调了推进“六定”(定特色、定方向、定团队、定平台、定目标、定考核)工作的意义,对哲学学科科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协调推进哲学学科的长远发展。

陈佑松处长指出,哲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应凸显其特色,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出具有标志性、集成性、品牌性的成果,培养出具有传承性、可持续的学科团队。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我院蔡方鹿教授从学科建设的目标、团队的组建、考核的落实情况谈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建议。唐代兴教授强调应确保哲学学科的发展机制并对优势学科的成果进行凝聚,提出学科建设应以年轻人为主。其余各位专家老师对“六定”的逻辑顺序以及学科团队负责人的权责关系等发表自己看法,并分别从各学科方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雷勇教授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六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推动哲学学科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淤波

 摄影:范若男

审稿人:雷  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