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时期要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功
——记中国社会科学院樊建新研究员莅临哲学学院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查看:328
  来源:

20216510:00,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樊建新研究员,在哲学学院嘤鸣园209会议室,作了“学生时期要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功”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哲学学院雷勇教授主持,哲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png

樊建新研究员基于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领域的长期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在哲学专业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他联系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哲学领域的一些错误思潮进行了批判,引导同学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而他结合实例讲解了治学方法论,强调哲学研究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善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同时,哲学研究要关注现实、立足现实,解决现实问题。樊建新研究员还结合社会发展规律,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多个视角对研究生学术论文的选题和撰写思路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图片.png

雷勇教授对樊建新研究员所讲授的要点进行了回顾,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使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对提升同学们学术研究水平的重要作用,并再次对樊建新研究员的到来表达了诚挚感谢。

图片.png

撰稿、摄影:陈聪熠

修订:刘国云

审核:雷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