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党内法规 做合格党员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查看:188
  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28日,哲学所学生党支部在嘤鸣园209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三部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主要分为“党员领学”“交流研讨”“支部书记总结”等三项环节。


图片.png

在领学环节,副书记李金泽采取重点条例选读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之后利用“共产党员网”题库进行了学习效果自测。以上条例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求党支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学习以上条例,有利于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生支部、落实到每名学生党员。

在研讨环节,同学们秉持严肃真诚的态度,结合自身情况、联系社会实际,分享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其中,谢帆谈到,学习党内工作条例,可加深党员同志对于党内规章制度的认识,明晰党员责任,起到时刻警醒党员的作用。积极分子孙士斌同学在学习党内工作条例之后,发现条例许多内容关乎现实民生,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

在总结环节,支部书记刘国云老师指出,学习党内法规非常重要,在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学习党内法规是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通过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帮助我们守住“底线”“红线”,心存敬畏,严以律己。同时,对党内法规的学习要与日常生活、时事政治紧密结合,通过对制度与理论的学习,在思想、学习、生活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会议还讨论了学生党支部设立党小组及发展新党员相关事宜。

撰稿:李金泽;修订:刘国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