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年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查看:274
  来源:

17日哲学学院学生支部举行了 “青年有担当”12月主题党日,学生党员与学生志愿者到成都椿萱茂老年公寓展开了“向长辈学习”“送青春暖流”“树学子担当”等活动,通过交流分享、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方式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效果。

向长辈学习。不少老一辈知识分子居住在椿萱茂老年公寓,有位奶奶自豪地向学生党员介绍自己是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并和新时代青年们一起追忆了自己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奋斗的青春往事。学生党员向长辈请教,见贤思齐,从老人奋斗历史中获得了启发、受到了激励。通过借鉴老一辈的人生奋斗经验,青年党员获得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更加深刻认识到年轻人肩头的历史使命。

图片.png

1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刘京东与老人交流

送青春暖流。学生党员分别到老人们房间拜访、邀请老人们参加联欢、观看节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琴棋书画诗书礼乐展现了青春才华,红歌咏唱老曲重温唤起了时代记忆。通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生党员在人文关怀中感受良善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升华思想境界,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出青年志愿者新篇章。活动在基层单位收到了良好反响,椿萱茂养老公寓当天制作短视频并发布,收获了不少点赞好评。

图片.png

2.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金泽为老人们咏唱红歌

图片.png

3.学生党员曾佳敏为老人表演魔术

图片.png

4.集体合唱民族经典歌曲《茉莉花》

图片.png

5.合影

树学子担当。研究生党员的优势在于思想活跃、知识丰富。带着事先拟定的“以学生的微薄之力,能够为老人们做些什么?”“从哪些方面反思当前养老事业中的困难?”等等问题,青年学生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收获实践成果。学生党员通过关注老年群体生活状况,对我国人口老年化趋势与问题、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状况和养老事业在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大业中的重要地位有了一定的掌握。认识到提高老年权益,改善社会民生,不仅要在物质层面满足人的需求,而且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保障老年人群体的权益,不仅要保障老年人的生存权益,也要重视老年人的陪伴和倾诉需要。通过实践与专业结合,服务与学习统一,将务实求真、为民造福的精神落到了实处。

哲学学院学生支部在党建“双创”与“对标争先”工作中,落实党总支工作部署,探索践行了“赓续血脉、厚植情怀、争做模范、勇担使命”的党建模式,注重传承老党员红色基因,发扬川师大党员先锋作用。青年党员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践行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文化发展、基层服务等领域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刘京东;修订:刘国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