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讴歌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辞旧迎新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7日
  查看:576
  来源: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31日早上9:30开始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嘤鸣园2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辞旧迎新组织生活会,通过民主评议回头看、重温誓词念初心、青春向党红歌赛等活动总结2021年党支部工作,谋划2022年党员新作为。

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了年度总结,随着评议的逐渐深入,学生党员们展开了深刻而热烈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与民主测评,对2021年度在生活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摆自查,结合自身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案。学生党员回首2021年感动中国的平凡英雄们“令人破防”的瞬间,看到了共产党人坚毅的担当;回望蔡方鹿等教师老党员数十年如一日践行“成昆精神”,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坚守。

图片.png

1.党员曾佳敏、赵转转谈及身边平凡英雄不禁热泪盈眶

2021年支部党员在奉献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万梅、李金泽、刘京东、何慧等支委耐心帮助同学,做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受到同学好评。李金泽、刘京东、曾佳敏、何慧等同学热心关怀老人,做深做实志愿服务工作,获得基层肯定。刘京东等同学关心身边老师同学,对突发疾病急需手术的老师及时伸出援手,克服疫情风险等困难到医院细心陪护,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图片.png

2.支部纪检委员刘京东克服万难到医院帮助突发疾病的老师

图片.png

3.支委刘京东、何慧等关怀老人

图片.png

4.支委李金泽、何慧等和老人亲切交流

支部书记刘国云针对党员全年表现,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党员同志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科研结合,实现党性修养与自我发展的同频共振。

随后,支部新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同时重温入党誓词。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党员宣誓立志赓续老一辈的精神血脉,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做学以成人的践行者,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png

5.向党旗宣誓

最后举行了“青春向党红歌赛”的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何慧主持。在比赛中,党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鼓掌打拍,合唱《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首经典曲目。新年来临之际党员同唱一首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红歌献给党,讴歌新时代。在经典名曲的嘹亮歌声中,青年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了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鱼水情深,体验了老一辈在逐梦图强的过程中激励奋进的中国精神。最终根据听音识曲与歌曲演唱的积分累计评定红歌赛成绩:包吉翔荣获一等奖,曾馨、李金泽获评二等奖,陈丹丹和刘京东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了支部准备的《百年党史关键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奖品。通过“感同身受、三省吾身、抒怀咏唱、以奖促学、笃行致远”等方式塑造学思践悟多维度与知情意行沉浸式的党史党建学习氛围,让党史与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

图片.png

6.红歌赛气氛热烈

图片.png

7.红歌赛获奖者合影

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了2021年度的工作经验,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员相互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支部的纯洁性,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在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在辞旧迎新的崭新时代面前举行的本次组织生活会是落实党总支与学院“对标争先”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也是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赓续血脉、厚植情怀、争做模范、勇担使命”党建模式的重要体现,在对标补差距、奉献担使命、讴歌新时代中努力谱写哲学学生党建新篇章。(撰稿:何慧;修订:刘国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