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薪火传承启新程
——哲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7日
  查看:54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哲学学院党委从2022年5月19日起开展了系列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本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围绕“重传承”“增信仰”“促就业”“谋发展”等主题展开。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副院长(主持工作)雷勇、专职组织员万罡、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国云等与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国云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在铮铮誓言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永葆澄澈初心,不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理想。

图片.png

图1: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国云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党史国情”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在“学党史、增信仰、明纪律”为主题的毕业生教育中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当持续学习党史国情,提升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中国哲学的问题意识,在新时代新思潮中,从中国哲学千年的价值系统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善于在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道德风范,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有我”的决心。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理想远大、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在实践中长知识、长本事、长才干,发挥奋斗精神,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杨书记还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当坚持“爱校荣校”,文明离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毕业纪律,筑牢安全意识,做到文明离校,以身作责,树立新风。

图片.png

图2:杨颖育书记专题党课

临别寄语 牢记党员身份

   哲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雷勇对毕业生党员做了“毕业有要求,未来有期待”的主题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党员首先应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坚定政治站位不动摇,以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增强个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其次,毕业生党员应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治学当先为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在对自我的不断锤炼中,成就高尚品格,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再次,毕业生党员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以顽强意志铸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人生观,把“强国有我”的信念和川师人的红色基因相结合,在建功立业中成长、成才。

图片.png

图3:雷勇副院长(主持工作)讲话

  哲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祝福与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心怀母校,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将是大家共同与永久的精神家园。

 

弘扬“成昆精神” 不忘入党初心

  专职组织员万罡希望毕业生党员铭记“重走成昆线”的宝贵经历,传承敢于奋斗、不畏艰险的“成昆精神”,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人生中可能遇见的一切困难;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以真挚情怀滋养为民初心,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支部委员会赠送学习读物 增强党员意识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将《共产党宣言》《党员学习手册》等学习读物赠予毕业生。激励毕业生党员不辍学习,不畏艰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储备踏上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文明薪火,积极践行“赓续血脉、厚植情怀、争做模范、勇担使命”的哲学学生党员精神。

图片.png

图4: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学习读物

就业指导进支部  校友代表乐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扬学院“传帮带”优良作风,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就业指导进支部”的工作部署,本次毕业生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了往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与学弟妹交流分享就业创业与人生发展经验。这些优秀校友代表既有在读博士生,也有高校教师,还有的在党政机关工作,代表了哲学研究生主要就业方向。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为例,分享了诸多求职就业、备考升学及面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在奋斗途中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方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鼓励大家要敢于奋斗,勇于拼搏,打好专业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培养工作能力,顺利踏上人生新阶段。

图片.png

图5:党员校友代表分享交流


   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白晨昭分析了就业中如何正确对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考博成功的龙飞分享了升学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来自中共四川天府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的吴青值分享了如何面对“能力恐慌”与保持“红线意识”,强调党员要加强自律。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陈有良强调要珍惜青春年华。处于事业转型期的王佳强调了明确人生方向的重要性。四川大学博士生钟义锟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艰苦奋斗、止于至善的宝贵价值。湖北大学博士生刘皓昱对专业与职业的关系问题进行了回应。此外,应届毕业生张淤波分享了最近在选调面试过程中的经验,强调了品德素质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

图片.png

图6:哲学学院学生支部合影

临别一张全家福,薪火传承启新程

   哲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离校的组织纪律性,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的同时,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做脚踏实地的奋进者、不畏艰险的开拓者、敢于牺牲的奉献者,鼓舞广大毕业生党员传承哲学薪火,赓续红色血脉,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撰稿:李金泽 摄影:孙士斌、何慧 初审修订:刘国云 复审:万罡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