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激扬奋斗青春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7日
  查看:112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团员青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帮助大一和研一新生做好职业发展和学业规划,实现哲学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目标,11月3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召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走好高质量成才路”主题报告会。哲学学院特邀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余天威副部长进行专题讲座。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主持会议。副院长吴书林、党政办主任李梦云、研究生辅导员朱波、本科生辅导员李敏、研究生党员代表、哲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本科新生参加报告会。

image.png 

余天威副部长首先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二十大精神中的“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进行解读宣讲,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着,他以教育为切入点,将二十大报告与哲学专业特点特色相结合,详细阐述了哲学对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养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高校要做“五路大军”的“排头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三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现代化战略,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同时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走好高质量成才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image.png

余天威副部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的“九字真经”。从“我是谁”进行自我分析,从“去哪里”制定职业规划,从“怎么去”拟订实施计划,唱响哲学学子职业规划“三部曲”,帮助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下好“先手棋”。余部长也为哲学学子提供了多元化的高质量就业方向、途径的思考,比如客观看待军队文职招聘、积极关注征兵参兵活动,以此明确学习和职业发展目标,寻找人生梦想,将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紧紧围绕专业特点、职业规划积极踊跃发言。其中,本科生赵福来同学和研究生李金泽同学就大学生参军提问,余部长耐心解答军队在高校征兵的流程及要求。

image.png 

余天威副部长提纲挈领地概括和总结、观点突出、针对性强,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会中收获满满,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帮助同学们指引了人生方向,对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撰稿:沈小鸿

                                                       初审: 李敏

                                              复审: 万罡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