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哲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2日
  查看:372
  来源:

为激发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为学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七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预选赛推选人才,9月7日下午2点,学院在学校第7教学楼202教室举行了哲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校级督导陈万松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吴书林教授、中国哲学专业杨燕教授、逻辑学专业林胜强教授、外国哲学专业王鹏老师担任评委。学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何莹雪科长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吴书林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主持人在简单介绍此次比赛的目的以及具体的比赛流程之后,三位青年教师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以规范的教学设计、感染力十足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等丰富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获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肯定。

 

image.png


竞赛结束后,校级督导陈万松教授作点评。在肯定参赛老师优点的同时,他建议老师们在此后的比赛和授课中,案例要联系实际凸显思政元素、对所授内容应有高度的熟练度、教学方式上应加强师生互动、板书设计方面应突出重点,对关键知识点要有针对性,这样课堂才会充满生命力。另外他对选手们的语言、教态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令在座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赛后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作出高度评价。并就我院的实际情况,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强化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建议,建议青年教师能够做到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本次青年教师竞赛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严格评测,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为:李晟、高明、彭腾跃三位老师,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李晟老师推荐为参加学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代表。

 image.png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也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 巧
初审:吴书林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