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哲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0日
  查看:261
  来源:

2023年9月9日下午,哲学学院于七教B区105教室隆重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见面会。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副院长(主持工作)雷勇、副院长吴书林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外国哲学和逻辑学教研室主任王鹏、青年教师代表李慧子、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梦云、学科建设办公室老师高欣颀、专职组织员万罡、研究生辅导员朱波、本科生辅导员李敏、在校学生代表、哲学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主持。

image.png 

副院长(主持工作)雷勇首先对2023级全体新生及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院院情和师资情况。最后,他向2023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情怀、学会担当。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以理性思维、思辨能力、怀疑精神、探索意识助推时代洪流,担当光荣使命。二是学会学习、独立思考。希望学生在读与思的辩证运动中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终身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三是学会生活、直面困难。鼓励学生面对困难要振奋精神、勇于挑战,不断解决问题,实现自我成长。

image.png 

分管教学副院长吴书林围绕人才培养、家校共育、资助政策、心理育人等四个方面,回答了学院是如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推进学科交叉培养,如何加强人文关怀,如何共筑家校合力。此外,他还向全体23级新生及新生家长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

image.png

青年教师代表李慧子就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成为仁爱、正义、光明、自信之人,如此才能里仁为美、心有所安、纯正光明;二是认清优势与短板,围绕兴趣与问题展开系统学习,建立核心优势;三是学会独立自主解决问题,不断拓宽视野胸襟,同时也要培养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懂得向他人求助;四是培养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致力学术思想传承与发展。

image.png

优秀研究生代表李伦杉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认真考虑未来规划并脚踏实地付诸努力;二是专注科研,广泛学习专业知识,多写论文、多听讲座,夯实科研基础;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丰富经验,提高能力;四是多与导师联系交流,及时汇报总结工作并反馈相关问题。

image.png

2022级本科生代表都昌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做好青春的选择,多一份拼搏、多一份坚定、多一份豁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接过“为复兴中华而学习”的接力棒,在振兴中华的使命引领下奋进求学路。

image.png

2023级新生代表栗朱童严、罗清雨分别进行发言。栗朱童严表示,他将时刻牢记“哲以解惑,学以成人”的院训,勇于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以青春之姿绽放青春之彩。罗清雨回忆中学过往,并表示未来她将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践活动,追逐梦想,闪耀青春。

image.pngimage.png

新生家长代表荀树宁表达了自己四点心情。一是感谢,感谢学校对学生的接纳与培养,他将同各位家长一道为共筑家校合力贡献力量;二是欣喜,川师大历史悠久、实力深厚、学风优良,作为家长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三是希望,希望孩子能在大学生活中磨练本领、成长成才,收获人生幸福;四是祝福,正值教师节,祝愿广大教育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image.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在主持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借助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既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情怀,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大志向,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image.png

 

撰稿:张芷涵

摄影:杨  阳

初审:李  敏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