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查看:92
  来源:

2023年10月19日下午,哲学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在2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杨颖育主持,专职组织员万罡、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延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国云参加。会议聚焦本年度学校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以推动学院下半年党的建设和支部工作提质增效、落实落细。

会议就学院2023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展开了讨论。杨颖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2023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重点解读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就近期支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各支部书记分别就近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王延华表示将以“三分类三升级”自评工作为指导,结合学院申博重点工作和教学、科研实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做好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宣讲、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刘国云提出将从抓规范、提特色、促先进、强实践等方面开展好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认真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将支部建设与学生培养、申博、就业等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论坛、征文等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育人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活动,推动支部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注重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研究了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的具体问题。万罡通报了毕业生党员转出情况和新生党员接收情况。两个支部就党员发展指标、培养及考察等环节进行了交流。

最后,会议就学院党建文化打造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文化氛围、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大家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文化宣传内容。

本次党支部书记例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学院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有利于支部标准化建设,也为各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机会。学院将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撰稿:万罡

一审:王延华

 二审及修订:刘国云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