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讲座】解保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的丰富与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查看:46
  来源:

2023年10月20日15:30,哈尔滨工业大学解保军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于嘤鸣园B栋209会议室主讲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的丰富与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吴书林教授主持雷勇教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解保军教授首先强调了生态文明和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旨在推动人类社会与自然界的和谐发展,而科学社会主义则强调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促进公平正义,以实现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这两者之间的融合,正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接着,解教授详细探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的丰富和发展,强调了它们之间的紧密联系。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赋予了科学社会主义更广泛的社会视野,将生态平衡、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重要议题纳入了社会主义的核心理念之中。为科学社会主义提供了更全面的理论支持,使其更具现代性和适应性。

讲座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探讨了其如何与科学社会主义相辅相成。解保军教授强调了环境可持续性的重要性,指出生态文明思想鼓励人们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这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和可持续发展原则相契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民主性质,它促进了更广泛的社会参与和决策,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民主原则。

最后,主讲人、与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这次讲座为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深入探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科学社会主义的交融,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与讨论。                                                        

 

 

撰稿:何 

初审:高欣颀

复审:吴书林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