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哲学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进“第二个结合”的学习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查看:94
  来源:

2023年11月30日中午,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嘤鸣园209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国云主持。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支委会调整、新党员发展等事宜,并开展了十一月组织生活专题学习。本次党员大会从组织调整、工作布置、理论学习、实践总结等方面推进对“第二个结合”的理解与把握,在此基础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哲学青年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由于原支委临近毕业等原因,学生支部委员会需要调整委员组成。刘国云介绍了学院党委相关制度和候选人情况后,由在座的党员表决明确了支部委员的调整与分工。支部推选出谢俊煜担任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芯妤担任支部组织委员、汤莉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刘国云宣布了支部决议,并号召全体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持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任委员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哲学专业,他们表示将在支委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两个结合”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尤其是在深刻理解与不断推进“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第二个结合”上发挥青年担当、力争有所作为。支部共同讨论了“第二个结合”等主题的后续学习安排。大会还讨论了敬思程、许瑜珂等两名同学的发展事宜。

image.png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学习,支部刘国云、刘芯妤、汤莉等党员分享了本月赴三星堆博物馆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的活动心得。三星堆博物馆馆藏体现了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和源远流长。参观学习三星堆博物馆使支部党员更深刻地感受了中华古文明的瑰丽与神奇、多元与创新,更真切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为参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学科提供了“两个结合”的新方向与新路径。

image.png

随后学院优秀党员代表李金泽分享了骨干学生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就当前国内外局势下如何坚定立场、树立问题意识、确立担当意识以及党史学习与专业培养相结合等方面为支部同学介绍了学习经验。

刘国云总结指出,支部党员都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活动与专业研究,理解并践行“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现代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和更好推进“第二个结合”。

 撰稿:汤莉

复审:刘国云

终审: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哲学学院